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四丫
职业:自由职业者
年龄:27
位置:中国,沈阳
个性介绍:
有一种景象比海更宏伟,那就是天空,有一种景象比天空更辽阔,那就是人的心灵境界

无题

分类:人生感悟 | 标签: 姜岩   人生   自己  
2008-01-30 12:55 阅读(?)评论(0)

姜岩已经离开我们一个月了吧!!! 心碎 

还记得,当同事告诉我关于姜岩的故事时,我只是像很多人的反映一样说了一句:这个女人太傻!可是,后来又听同事说她的老公是个比她小四岁而且还是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小男人时,我开始对姜岩的事情产生了兴趣,已经不记的是哪一天了,只知道那是个休息日,我从早上8点开始坐在电脑前一直到深夜10点半,我看到了姜岩的计划了两个月的死亡日记,亦看到了她以前的日志,我一直在点激.查找,关于她和那个小男人的故事,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只知道自己看到她的故事,心里除了惋惜还有更多的是震撼!

我非常仔细的看完了她所有的日志,也看到她姐姐关于这件事的声明,有很多的网友都为她留了言,他们更多的是心痛和气愤,而我却没有留下一个字,我的心也很痛,可是,却无话可说,我不知道应该怎样给姜岩一个评价,因为,那一刻竟然让我感觉到我就是那个姜岩,而那个躺在太平间里的姜岩就是我,我没有资格来评论一个已经失去了灵魂的人,因为我本身就是个没有灵魂的人了!

有时感觉到世界很大,可是,世界又是那么的小,小到让我无处可躲,小到让我们这些太傻太痴的女人竟然是如此的相似,有人在骂那个小男人的无情无意,有人在惋惜着她的不值得,可是,在感情上又有谁说的清孰是孰非呢?如果说,当初JY的选择是个错误,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使得一个白领去喜欢上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中学生呢?我想她是有原因的,也许,我的判断有一些自己的意想,但是,我感觉,她并不真正的爱她的那个小男人,而最后,她之所以选择绝路,是因为她已经对这个世界太绝望了,最主要的是,她为了他降低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和他结婚,甚至为了面子不敢告诉同事自己的老公是谁,如此的生活又谈何幸福呢,其实,这一切不可答的问题,除了那个已经解脱了的JY知道答案外,只有有着同样经历的人才能知道了,不是吗?

JY的事情,在别人眼里也许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情感纠纷故事而已,可是,于我却是那样的不同,曾经,一度绝望的我也想过要离开这个肮脏的世界,甚至想过要和他一起同归于尽,可是,最终我也没能做到,我没有那个勇气,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底的那份仇恨已经慢慢的消逝,现在回头想想,如果当初就那么一冲动,那么现在我将是我所有家人情感上的罪人了,如果说JY已经在心灵上找到了自己要的那种清净的归宿,可是,在她的身后留下的则是年迈的双亲的眼泪和痛苦,而那个应该遭到天堑的小男人呢?却躲在一边看这个他亲手策划的悲剧在嘲笑女人的悲哀,不是吗?人生就是如此的残酷,如此的无情!

 

  最后修改于 2008-01-30 21:5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梦碎@梦醒 下一篇:那一秒,我哭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